鸽子精

【盾蚁】Entrapment/将计就计

*盾蚁

*全员存活

*ooc归我,老套剧情也归我

*什么时候写完就算完,当然he


“Daddy——”

“Daddy————!”

有谁在叫他……Scott感觉自己睁开了眼睛,率先映入眼眶的是一片暖阳。他躺在床上,四周暖洋洋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被镀上了一层金边。这应该是个美好的周六,或者周日。Scott抬手遮住了眼睛,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Daddy?”

呼唤声突然在他耳边响起。Scott偏头正好看见他的女儿Cassie的笑脸,小女孩的快乐很容易感染到任何人,至少Scott一直认为他的peanut有这种魔力。于是Scott也跟着她笑了起来,并且顺从地被她牵起下床站到了一面镜子前。

“Daddy,快看!”

Scott抬头看向镜子中的自己:他穿着平时经常穿的服装,灰色的长袖衬衫,合身的牛仔裤,并不奢侈华丽但是干净了当,在阳光的照射下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同。于是他将目光移向了自己的脸——好吧,不得不承认,虽然他早已经对着这张脸习以为常,但是仔细看起来意外地有那么不太一样的……帅气。原谅他会这么夸自己,毕竟的确标致,好吧,在自己的脑海里也许就不用那么谦虚。

“So……”Scott本来想说没什么不同,但是当他把目光移到镜子中Cassie的身上时猛然发现没有她的身影。于是他猛地侧头看向自己的身边和手掌——原本牵着他的Cassie不见了,身边空无一物。他再看向镜子中的自己,阳光消散开,色调逐渐沉重,身边突然变得潮湿阴冷起来。而他穿上了他的战服,手中握着一管药剂。

Scott几乎是惊慌失措地将目光移回手心——现在的确有一管红色药剂安静地躺在里面。

这肯定是个噩梦。Scott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他几乎要将药剂脱手扔出去的那一刻有人跟他说话了。声音似乎是从屋顶,又似乎是从他脑海传来——“把它注射到Tony Stark的血管里。”

它?这管子药剂?为什么?

Scott满脑都是问题,然而他惊觉自己无法控制自己,于是就只能从第一视角眼睁睁看着这个Scott Lang握住了红色药剂伸手去触碰房门的把手——他要出去了!

“Oh,Nooooo——!”

几乎同时的,在他叫起来的瞬间左手中指一并传来无法忽视的刺痛感。Scott感觉到头脑一阵昏沉,紧接着发现自己正低着头握着梦境里出现的药剂坐在一辆车的拐角里。严重的眩晕让他有些反胃,幸好优秀的蚂蚁飞行骑手早就适应了这种感觉。他稳了稳身形确保自己没有任何变化,随后逐渐听清了身边其他人在谈论什么。

“他真的已经被控制了吗?”

“当然,一整管的Sin足以让他分不清自己是谁。他现在根本听不见任何人说话,只知道执行那段时间下给予他的指令。”

Scott细不可见地眨了一下眼睛,左手中指上传来的刺痛稍有缓解但是依旧没有消失——是的,就是这股刺痛惊醒了他。至于它的来源,那得追溯到一切开始前神盾局局长Nick找他的那次谈话了。

“第一分队已经造成大量混乱了,不出意外我们很快就可以把他送到Tony Stark的身边去……”

————————

Tony在回来的路上受到了袭击。

Steve收到这个消息后就第一时间出发赶到现场,大型爆破之后的道路混乱不堪,Tony那辆显眼的跑车就七零八碎地横在路边,而他本人此时正穿着钢甲缓缓降落至地面,随后从钢甲里跨出朝Steve打了声招呼。

“没事吧?”

“当然,虽然是一场连续性的大爆炸,但是它们连我的西服都没有弄皱。因为不知道他们还埋伏了多少炸弹,我只能在现场接着排除——有个家伙朝你的六点钟方向逃跑了Cap,我在他的身上安装了追踪器,待会儿Friday会把线路传给你。”Tony点点眼镜一边扫描街道四周一边摆弄通讯器,“你能把他带回来的,对吧Cap?”

Steve略一点头立刻出发。Tony扫了眼已经成为废墟的跑车耸耸肩开始观察还有可能埋伏微型炸弹的方位。

“……Hey。”

Tony摆了摆手并没有回头:“来的正好小蚂蚁,免了我跟Cap还有大量人手去找你。所以你究竟跑哪去了,并且没有给我们任何人发任何消息?”

“我很抱歉。原本我只是吓坏了,你知道的。虽然这件事跟我完全没有关系。”Scott缓缓上前走到Tony的身边,握着药剂的手缓缓张开,“但是我有了新的发现,我带回来了这个。”

“Well,新发现是什……”Tony刚准备回头突然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Scott——他正面无表情地握着那管药剂将针头插在了他的脖颈处,将他剩下的话全部打碎堵在了喉咙里。随后另一手接住他站立不稳的身体缓缓放倒在地。而Tony依旧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似乎是突然发力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臂,然而最终又无力滑落一边。

“等等,Tony,这个定位不……不…天啊……”于是Steve赶回来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般景象。

Scott很显然没有料到Captain America还会回来,在短暂愣神后迅速反身逃离。Steve连忙上前查看Tony情况,却被似乎有些意识不清的他狠狠地拍了一把手臂:“快追!”

现在的情况就更复杂了。Scott听着耳麦里不断传来的刺耳电波声和指引他逃跑路线的指令有些头疼。不过很快这场追逐战就结束了——Scott看着面前的这个金发男人从没有这么明显地感受过来自Captain America的威压。

好吧,Scott,如果你不想被折断扛回去的话就得拼命了。

“Scott,你怎么了?”是比平时严厉正经百倍的询问,Scott不可抑制地提起心脏下意识想要回答,然而最后他还是选择了戴上头盔先发制人——耳麦里的指令是摆脱Cap!

“Sorry,Cap。”Scott刚刚在心里默念一句又迅速摇了摇头。他在想什么,谁是挨揍的那个明明显而易见——当然不可能是Cap。

如果现在可以叫来Antonio那么想要摆脱Cap简直不能再容易,但是耳麦里的那位很显然没有意识到他还会操控蚂蚁这一项本领。他可能还一直认为Scott的那些伙伴是被输入编码的机器蚂蚁——甚至也许还根本不知道它们的存在。

“你不会想跟我动手的Scott。”Steve深深皱起眉头,迎上前将盾牌投出打断Scott可能借机撤退的线路,随后迅速进入战斗状态。Scott原本还在考虑如何不明显地放水,等到真的交手却发现根本就不需要考虑这个——考虑这个问题的应该是Cap,他现在被逼到只能进行防守躲避。

Scott躲开对方的压制,动用变小能力迅速转移到人身后肘击Steve后颈,当然,这种招数在身经百战的Steve看来根本就不算什么,他迅速捕捉到了破绽并且趁此握住了Scott的手腕止住他准备回身的动作,另一手下意识地要往他的肘部击去——要知道这一招很有可能让Scott的手臂脱臼。Steve犹豫了一瞬,轻而易举放松了控制住Scott的那只手,让他在自己掌心里旋转一圈巧妙躲开受伤的可能性,随后抓住Scott尚还逃离在外的另一只手,最终正面将他摁在一旁墙壁上脱下了他的头盔:“停下来,Scott!”

Scott根本没有还手的机会,天知道他现在有多深刻地体会到Captain America的超常能力,直到被Cap牢牢摁在墙上被迫盯着他的眼睛Scott也没能占到有哪怕一点的优势。但这并没有令他沮丧,相反,属于男人那股好战的意识让他对于自己偶像是Cap这一点更加地自豪了起来。如果不是时间不对他真的很想感叹一声:Hey!Cap!你真的很能打!

Steve也正是这时候发现不对劲的。现在他离Scott非常近,近到可以看清他那双非常清明——甚至依旧带着他无比熟悉的名为崇拜这种情绪的眼睛。这个发现让他疑惑了那么一瞬,令他下意识开口:“你没……”

Scott几乎是立刻就做出了阻止他把话说完的动作——他已经很清楚地从Cap的眼睛里看见了疑惑,很显然,在他面前装被控制已经失败,如果让他问出口被不知道有没有在暗处监视的人察觉,这次计划可能就不得不到这里结束了。想想看!他明明那么努力地跟cap打了那么久!

所以令他也没有想到的一幕发生了,他几乎是下意识把嘴唇贴了过去——在双手都被限制没有办法完成堵住Cap即将脱口而出的话的任务的情况下。是的,用嘴。

“……”

Scott从没有这么强烈地希望过自己现在真的意识不清受到了控制。

但是任务还没有结束。难为Scott还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现在在干什么。于是他顶着Steve欲言又止说不清有多复杂的目光没有经过任何思考既慌张又真心实意地小声开口:“希望这不是你的初吻,Cap。”

“……”

Oh!My!God!!!你在说些什么!够了!闭嘴吧Scott!!!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吻的问题,Steve居然没有能够挡住他低身逃开的动作,让他瞬间得到了被扔在一边的头盔并且装备完毕成功缩小逃离。

几乎不需要耳麦的提示,Scott已经自主地夺路而逃。在经过几个复杂的街道小巷之后他终于成功地上了接应他的车子,并且迅速装作任务完成体力不支晕倒的模样垂头闭上眼睛。随着他的动作车子迅速开动。接着就是汇报工作环节。

“是的,他回来了。任务结束,一切正常。我们会带着他迅速回来。……放心,我们一直在战圈外,他们没办法发现我们。”

评论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十四之下辈子一定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