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精

【盾蚁】Entrapment/将计就计

*盾蚁

*全员存活

*ooc归我,老套剧情也归我

*填坑完毕终于结束了(其实一开始只是想写个亲亲的)


“他成功把针管插进钢铁侠的颈脉里了?”

“是的,很显然Tony Stark对于他没有及时防备,我们通过远程监控看见了他这么做了。虽然之后被Captain America围堵,但是他最终利用缩小技术顺利地逃脱了”

Scott依旧保持昏迷状态似醒非醒躺在靠椅里窃听他们在一旁关于他自己的谈话,这还要感谢Cap跟他的那场战斗消耗了他的不少体力——所以装累休息什么的根本没有必要,这几乎是本色演出。至于他还要返回这里的原因——

“博士,外面似乎有神盾局的人。”

“……神盾局?我去看看。”

“等等,你带着实验品离开。虽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但是为了以防万一你必须保证这些实验材料的安全。”其中一人迅速关上手提保险箱塞给其中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中年人,随后掏出别在腰间的手枪示意,“给他下令,让他出去拦住他的队友。”

Scott明白这是准备再次对他下手了,所以在针管准备再次靠近他的颈脉搏时他猛地握住那人手臂反绞,趁着所有人没有反应过来将人背摔在座椅后,顺势阖上头盔缩小从空中下落。

“Antonio——!”

早已蓄势待发的木工蚁迅速就位,从缝隙中冲出稳稳接住Scott,在他的操作下飞速在剩下的逃犯中穿梭,避开胡乱发射的子弹准确无误地配合Scott作出反击。与此同时外部被神盾局包围逮捕的余党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作为伪装的小医院怎么会突然受到关注,紧随他们其后的Tony查看了一下屏幕再次确认信号来源地:“没错,Scott一定在这里。”

Steve现在已经弄清楚了大部分状况。对于Nick私下跟Tony以及Scott达成一致的作战计划在十分钟前他还完全不知道,然而在简单听完Tony的叙述以后他的第一反应是:“这对Scott来说太危险了!”

“我以为我们没有什么时候是完全安全的,Cap?”Tony摊了摊手,“好吧,的确。说实话我是这个计划知情者里面最后一个知道的,我的作用不过是——提供一些技术帮助和掩人耳目。”Tony示意了一下眼前的屏幕,“之前跟你大吵一架是必要的,我早就清楚小蚂蚁询问你医院位置在哪你不可能会拒绝他,这么做只是为了防备他们会有内应。不过很显然我高估他们了。在发现上次小蚂蚁的通讯居然会被切断以后我就开始研究为什么了,然后发明了一款可以准确定位并且不受任何电波干扰的定位装置。没错,就是刚刚我拍在小蚂蚁手臂上的那个。”

“所以Scott一定要逃离是因为他想定位这里。”Steve接受了这个解释,“那么药剂呢,你们不担心这会对他造成不可逆的危害?”

“恰恰相反,因为稍有了解担心会对他造成无法根除的影响才出此下策。实际上这种红色液体不是什么药剂。”Tony翻出图片示意,“它是一种颗粒微生物,并非来自地球。别问我那是什么,这不在我的研究范围里。小蚂蚁刚刚送过来的样本已经被转交到了研究人员的手里,我想他们很快就会给出答复的。不过初步的作用我们已经知道了——需要活体的血液给予活跃条件,一定程度的电波是它们的活跃信号。它们会扰乱人类的意识,引起人类短暂的精神空缺。发呆明白吗,它们可以强制让人大脑放空,就像是发呆那样。这时候你说的所有东西他都会听进去,或者说根本听不进去——但是他会因为无法思考机械地按照你所给予的指示执行。”

“所以上次安装炸弹的那名探员?”

“是你理解的那样。我原本以为他们胆子会大到立刻对我下手,所以支开你去追逐不存在的信号,甚至是去追捕小蚂蚁。但是显然这方面我又高估他们了。”Tony指了指帮助探员们押着罪犯走出来的Scott再次开口,“我们并不清楚怎么解决这种东西,得到的唯一好消息就是它们无法繁衍——这意味着总会有办法将它们彻底消灭。所以Scott同意了Nick拟定的潜入方案,并且让我为他做了一个提神醒脑的小指环,我让他戴在了左手中指上。效果绝对不差。”

“Hey!”

“欢迎回来小蚂蚁。”

——————

新的危机解除,按照传统,一场小聚会还是必要的。实际上更多的是在庆祝Scott Lang被取消禁足,可以回家陪伴他的女儿。而对于Sin这种生物进一步的研究报告也缓慢出炉。

“所以你看见了什么?”Clint冲Scott扬了扬手里的酒瓶,“真的存在让人极端恐慌没法冷静下来的幻觉?”

Scott皱眉仔细回忆起来:“Well,我看见了Cassie——我的女儿突然消失,而我居然被要求要拿着那个东西去扎Tony Stark。我想没什么比这个更糟糕了。”

“那么就很清楚了,因为你的极端抗拒加上一点可以让你清醒的小手段所以你恢复的很快。这种东西可以迷惑并且控制你的思维,但是没法控制你的本心。”Tony端起酒杯走到Scott身边略做解释,“还记得那名安装炸弹的探员吗?我从修复好的监控里面发现了,他之所以牺牲是因为最后他也成功地摆脱了控制,但是很不幸,他没能赶在摁下倒计时按钮前醒过来。所以他在炸弹爆炸前逃跑和有所努力间选了后者——先用他口袋里的打火机点着了衣服引起火警,然后试图拆掉那个炸弹。”

“他是个英雄。”Scott搓了搓手,抬眼正好看见Steve若有所思抱臂靠在一边看着他。

好吧,就是这个眼神。Scott瞬间想起了他执意想要遗忘的某段回忆。

“你也是,Scott。”Nat偏了偏头冲他眨了眨眼睛示意,“很称职的间谍,就算他们当时一并安装了窃听器恐怕都没法找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Oh……是……吗……”Scott往沙发内坐了坐,几乎是瞬间就明白她接下来想说什么了。

“当然。”Nat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Tony很适时地接话:“我也觉得,非常棒的临时反应。”

“……Tony。”这回发话的是Steve。

“Oh,Cap,如果我是你我肯定不会介意,反正没有伸舌头对吧?”Nat坦荡地对着已经没法正常发声的Scott举了举酒杯,“不过我会觉得可惜的。”

Scott开始怀念通讯器不灵敏的那段日子了。

Steve拿他们逗Scott的这种行为完全没有办法,然而当他无意间与Scott对视后Scott自己都沉不住气了。他迅速地站起来,似乎是在心底为自己打气了一般特别大声地宣布了接下来的动向:“好的现在我必须去接Cassie放学了!”

Steve似乎没有料到他这么一惊一乍的反应:“……Scott?今天是周六。”

于是背影意外坚定的Scott在门口险些平地摔了一跤,随后头也不回地迅速消失在门口。

“Well,看来虽然你没有打伤他,但是你吓坏了他,Cap。”Tony缓缓举杯,“不过不亏?好计谋——所以,这杯敬我们手下留情的Captain吧。”

————————————

是深夜补完的打卡。诈尸这种事情本没有人做,做的多了自然就习惯了。顺便欢迎评论区点梗,有灵感会试着码短打出来的(无脑小短文就足够了,打死我也不要开框架坑了。一开就会脑到百八十里外。)最后,真的非常感谢观看到这里。郑重鞠躬。太晚了——晚安。明早捉虫。

评论 ( 7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十四之下辈子一定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