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精

【星蚁】意外度假

*全员存活设定


*圣诞提前贺文


*群内点梗cp打卡


*ooc归我,老套剧情也归我


*1w字预警


OK?go→

————————

Peter Quill对于自己不得不寄宿在Scott Lang家表示无奈——好吧,这一切都要追溯到他跟Rocket开的那一个小玩笑。实际上这个意外是从一场无意义争吵衍生出来的。没错,关于Rocket和Peter Quill谁更擅长驾驶飞船这件事,经历了无数次争辩的他们依然没能达成一致。理所当然的结局,对吧?然后Peter Quill——他发誓他真的只是随口——表示哪怕是回到地球也比天天跟布绒玩具争论的好,更何况这个布绒玩具还一点都不毛茸茸!


于是现在,扬言要回到地球的Star -Lord成功地被他的队友从飞船上抛了下来享受他约摸一个月的度假生活。


“……你是认真的吗?”


“我看起来很像在开玩笑吗。”Peter Quill拎着随身行李——一个随身听以及一个胡乱塞着他换洗衣物的包袱——向打开门的Scott Lang耸了耸肩,“Oh,come on,我真的没有地方去了,谁让他们把我放在了这个地方,原本我应该可以去寻求……复仇者…没错,复仇者联盟的帮助。结果你猜怎么着,该死的,我身上没有带任何地球人能使用的现金,用我的双脚我只能走到这里。”


Scott闭了闭眼确保自己能清醒冷静地思考为什么这位超级英雄会在凌晨四点敲响自己家房门,随后立刻让开身子把他迎了进去:“老天,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


“说起来,很巧?”Peter第一时间打开了厨房门口的冰箱掏出已经拆封的面包开始填充肚子,“我遇见了你的熟人,实际上我也没指望能通过问路问出复仇者联盟居住地什么的,但是他居然知道你并且在听说我跟你是战友以后亲切地为我指了路。只不过听那位老兄说话可真费劲。”


“他说了什么?”Scott不可避免地开始犯困。


“他向我介绍了你从前妻家搬出来的原因——尽管她们并不同意。还有租房过程,以及他们身为你的铁哥们所帮的所有忙。最后,你一定不知道那有多后。他终于告诉了我你住在这儿。”


Scott似乎已经听到了Luis在他耳边快速偏离主题的声音。


Peter在吃完一袋子面包以后终于开始思考要怎么样说服这位先生把自己留下来一个月。然而在他开口的前一秒,Scott非常贴心地递给他一杯水:“那么我想你暂时可以住在我这儿,我现在一个人住——只不过有点乱就是了。看看这些零件。但愿你不会介意我偶尔会在深夜的时候摆弄它们弄出一点噪音。”


“……Oh,当然!我是说,非常不介意。我怎么会介意这个。”


“那么现在需要洗澡吗,以及我应该给你寻找一个睡觉的地方……”Scott揉了把乱糟糟的头发打了个哈欠下意识环视了一下四周。好吧,别指望他一个人住并且在工作堆积如山的情况下客厅能整洁成什么样。


Peter对于Scott这么好说话感到一丝意外。虽然他们在某种意义上算作队友,他也通过一些途径了解过关于地球上的复仇者联盟——包括蚁人在内的一些事迹。不过很显然,其中没有提到Ant Man,Scott Lang是个被叫醒以后一样很好说话的男人。要知道如果把Rocket临时叫醒,他肯定少不了吃一梭枪子。


Peter对于接下来一个月的合居室友非常满意——原谅他现在用合居这个词称呼,尽管他是大名鼎鼎的Star-Lord,不过他很乐意在那群家伙回来以后把自己的一些小储蓄拿出来一点给他作为这一个月的合居费用。于是Peter制止了暂住地提供者Scott迷迷糊糊地收拾零件活动,并且表示睡在沙发上就可以。当然,如果可以有一套睡衣让他洗个澡好好放松一下的话那就更好了。


“那么,我想你也不会介意这一套员工衣服的,至少它足够柔软。”Scott承认连续几天的工作让他非常需要一场好好的休息,所以他迅速给Peter安排了热水换洗衣物被褥,然后道完晚安再次回到梦境里。


以至于把这件事完全忘在脑后的Scott第二天早上就被从厨房里出来的Peter吓了一跳。


“……Oh,我想起来了!早上好Mr.Quill!但愿你昨天晚上睡得还好。”


“比起野外石子路来说,这个条件不能再好了。”Peter一边手忙脚乱地端着平底锅——里面不知道放了个什么,不过很显然是因为糊得看不出模样——一边从厨房里面向Scott打招呼。他原本是想把它藏起来的,但并没能来得及。


“Well,这个东西是?”Scott指着自己的平底锅不确定想法是否正确,“早餐?”


“Uh……当然,当然不是。实际上我刚准备出门买一点早餐。但是你知道的,这趟度假我忘记携带……”


走到哪都需要钱,Peter Quill无不挫败地想。也许这就是劫匪强盗职业在哪都兴盛的原因。


Scott很显然知道他在愁什么。于他接过平底锅,并且要求客人去前厅等待一会儿,接着清理起厨房重新做早饭。并且顺道礼貌谢绝了平底锅迫害者来帮忙的自荐。最终呈现在两人面前的是夹了新鲜蔬菜和煎蛋的简易三明治。面包是现烤出来的,味道非常不错。


“如果不是因为多了一个人的话我想我不会给自己做这么丰盛的一餐的。”Scott开玩笑般地耸了耸肩,“说起来,需要我通知复仇者们你来到地球的消息吗?他们可以提供的住宿应该会比我这儿好很……”


“Thanks,不过我想不用了。如果我在这里不打扰你的话。请务必不要告诉他们。”被队友踹下飞船度假绝对不是什么值得太多人知道的事情。


“你当然可以住在我这儿。实际上我对于你来找我非常的意外。”Scott上半身往前探了探,Peter这才发现他的眼睛颜色非常好看,像是装下了一片漂亮的星云。Scott继续开口:“让我更加意外的是,你居然认得我。”


Peter被他看起来很久没有修剪从而有些软蓬蓬的头发引去了几秒注意力:“当然,我为什么会不知道你?我看过很多资料,关于你关于复仇者联盟。还有那位金发男人,Captain America对吗?还有……”


“Yeah!Cap,他是我的偶像!那么你一定知道他惊人的耐力和领导力。同样的,他的演讲水平也非常优秀!在他身边你总能很安心。”


Peter咬下一口三明治看着几乎要站起来形容他的偶像的Scott,努力掩饰自己有些不自然上扬的唇角。


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暂,但是他已经发现了这位“室友”似乎非常可爱。很难想象他居然同时担任了父亲的角色。


“待会儿吃完午饭以后我会继续我的工作。”Scott准备将盘子收起来,“很抱歉不能陪你熟悉地形,你可以在附近转一转。事实上这边环境还不错。”


Peter快速地站起来接过盘子——总不能让好客的Scott负责所有家务,更何况他才搞砸过早餐。急切想要展示自己能力的Peter Quill决定揽下日后所有的洗碗工作,最终被赶出厨房的Scott只得道谢。


“其实你可以直接叫我Peter。”这是他们上午独处的最后一句对话。


连Scott自己也没想到Cassie会在午餐时间到来。当前妻Maggie带着她来拜访的时候是由Peter Quill帮忙打开的房门。


“Daddy——!”


“Oh!Peanut!”


Scott亲吻了小女儿的额头随后带她认识了房间里似乎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的新成员:“Peter Quill,我的朋友。同样是一个超级英雄,现在暂时住在我这儿。他会……”Scott下意识看向Peter。


“Well,开飞船,跟一个浣熊,螳螂,植物和外星人交流,安抚毁灭者……惩恶扬善?”


“那真是太棒了!是跟Daddy一样酷的英雄!”Cassie非常乐意捧世界上最棒的Scott以及他的朋友的所有场子。


“当然!”Scott一样捧场。


“实际上我们这次来是有目的的。”Maggie将便当放在桌子上,“我打赌你们一定都还没有吃过午餐,所以Cassie特地准备了爱心午餐——她担心分量太少还特地准备了两人份的。现在看起来是个明智决定。”


Scott感受到了名为女儿的爱的暴击。


“并且,还记得上次我们聊天的时候谈到的Paxton的同事辞职换了一个工作吗。他成为了游乐园的一名保安。没错,就是市中心新开的那家。”Maggie取出两张成人票,“原本他是想邀请Paxton跟我陪着Cassie去玩,但是很可惜,我们那天都有工作。所以你一定不会拒绝Cassie的邀请的对吧?”


Scott明白这两张票兴许真的是别人赠送的,但是他们两很显然不可能都有工作并且抽不开身——这是Maggie他们为自己创造的跟Cassie相处的机会。他最近的工作的确太多了,为了不打扰他们晚上的睡眠他甚至不得不下定决心搬出来。要知道这让他跟Cassie相处的时间最起码少了一半!


“Thank you,Maggie.”


“这是Cassie的愿望。你知道的她一直很想跟你去游乐园。那么在那天我会先把Cassie送到你这边的。”


送走Maggie和Cassie之后Scott邀请Peter一起用餐。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客厅比他印象中的似乎整洁了一点。Peter发誓自己从来没尝试过整理什么东西——包括自己的飞船。实际上他也没做什么,只是想给自己腾出来多一点可以下脚的地方。


“真的非常感谢你Peter,要知道你是客人这些事情应该由我来……”


“这没什么,都是些小事而已。”Peter在Scott那双眼睛的注视下下意识表示自己甚至可以做的更好,不过也正是那双眼睛的原因,Peter难得地为自己放了什么不切实际的大话而感到有些不自然,所以他迅速低头假装在认真吃午饭。Scott犹豫了一下搓搓双手开口:“其实我有件事情想说,虽然好像有点突然。不过——我跟Cassie都想邀请你一起去游乐园。”


Peter被自己呛住了——他已经过了去游乐场的年纪也完全没有这个好奇心。虽然在寻找住所的路上他也看见了那一处的灯光非常漂亮。不过,拜托,他怎么会去游乐园那种地方?


————————


“看这里!”


Peter戴着Cassie给他安装的狐狸耳朵对着镜头摆出笑容。紧接着交换Scott的岗位给帮同样戴着兔子耳朵的Scott和Cassie在森林主题乐园前合影。


“Daddy,Peter叔叔!我们去玩那个吧!”Cassie非常喜欢他的新朋友——Peter Quill。Peter很会玩,带她坐飞船的时候会模仿飞船启动声音配合路程颠簸做出很多变化。总能把旁边一大一小逗得合不拢嘴。即便是在赶去下一个游玩设备的路上也能多次逗乐Cassie。


总之,玩到现在Cassie都没有感到疲惫。气氛一直很好。


接下来他们的目的地是旋转木马。Scott觉得玩到现在他们应该都渴了,他略一张望四周,发现最近的小商店在对面的桥上。


“我去给你们买点喝的。”戴着兔耳朵发箍的Scott指了指桥上面的商店,“等我一会儿好吗,保证很快。”


“Okay!”Cassie牵着Peter朝Scott挥了挥手。随后两人找了个处于灌木丛中的长椅坐了下来。


Cassie歪头看着身边这个戴着狐狸耳朵的叔叔——虽然Peter很不要脸地认为她叫自己哥哥也没什么问题——他正朝着Scott离开的方向张望。当他看见Scott头上的兔耳朵被用作装饰的路旁树枝勾到吓了一跳的时候甚至笑出了声。Cassie就这么打量着,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什么。小孩子对这方面向来似懂非懂的单纯状态让她几乎毫无停顿地问了出来:“Do you love my Daddy?”


Peter很显然被旁边小女孩的询问惊到了。好吧他虽然觉得Scott非常……等等现在不是想这个的问题,谁能告诉他这话是谁教给她的。她现在才几岁?


一脸震惊的Peter立马出声:“What f…”似乎是想到不应该在小孩子面前说脏话,他迅速转音,“f…fantastic you saying?”


Cassie对于这个回答非常满意:“我就知道!”


乱了套了。


正当Peter试图向他解释什么是love,以及这个词完全不能用在他跟他父亲身上的时候旁边突然传来尖叫声。几乎是本能反应,Peter下意识将Cassie护起来,随后回头看见持着一片碎玻璃的中年男人背对着他们威胁人群离他远点并且像是处于狂暴边缘大声重复着你们不能剥夺我的工作。而他的另一只手臂里似乎绑架了一个小男孩。恰巧Peter所在长椅旁边用作装饰的灌木丛挡住了他们的身影。所以这个男人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他仍然背对着他们在向这边撤退。


Peter大概判断了一下方位,只要确保能控制住他手里看起来非常锋利的玻璃碎片似乎就可以控制这个男人。而赶来的保安没办法绕过他的视线成功地上来控制住他。更何况他手里还有个人质。


“你要去帮助他们吗?”Cassie被Peter护在臂弯里抬头悄悄问他。


被一个小女生这么问回答怎么看都应该是:义不容辞。所以Peter再次确认了一下Scott的位置,发现他可能暂时还注意不到这边的骚乱后拍了拍Cassie的肩膀:“那么,我去帮忙,你在这里哪里都不要去等我一会儿好吗?”


“Okay!”


Peter放低身子缓缓出动,在与包围男人的保安们略一交换视线以后屏息等待时机。随着保安的交流以及男人越发狂暴的控诉他终于做出了挥动手里危险物品的动作。


就是现在!


Peter迅速从背后冲出一手握住他持有碎片的小臂反扭另一手锁喉向后。歹徒被不知道从哪出来的人控制住下意识松开了小男孩准备推开Peter。保安们一股脑拥上将小男孩拉出战圈。但是,该死的,这人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Peter手心一滑让歹徒抓住空挡挥舞武器在他的手臂上留下了一条口子。这一切发生的很快,以至于当歹徒被制服以后这边的动静还没有引起那么多人的注意。


不过不包括Scott。他在往回走的时候就发现了他们两个所在的方位似乎发生了什么。瞬间将心提到嗓子眼的Scott拨开人群冲回原地,看见的只有被安保人员扣押起来的中年男人和坐在地上查看伤口的Peter Quil。


“别乱动!”


Scott万万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内会发生这种事,他迅速上前查看伤口给Peter止血。所幸游乐园医备设施也很齐全,赶来的医疗队手脚利索地给他消毒绑上纱布。并且告知伤口并不算深,在愈合前不要碰水就好。


“没有事我很好。Hey不用紧张。”Peter看着终于把头抬起来的Scott觉得有点好笑,“谁还没有受过小伤了。我只是没有想到这家伙力气那么大。”


“我很抱歉没有保护好你们。”


“放轻松,这点小伤真的不算什么。”Peter看着情绪明显有些低落的Scott,几乎要以为他脑袋上的兔耳朵要跟着一起耷拉下来,为了让Scott觉得他真的没事——实际上对此他也见怪不怪,Peter选择了询问Cassie缓和气氛,“比起这个,刚刚我足够酷吗?”


“Peter叔叔刚才冲上去真的非常帅!”


“跟你爸爸比呢?”


Cassie毫不犹豫:“一样帅气!你们都是我心中最棒的超级英雄!”


“那么,我们现在可以喝着草莓味奶茶去坐旋转木马了吗?”——这话是对着Scott说的。


——————

Cassie度过了她美好的一天,虽然有些小插曲,但是Peter真的很会岔开话题趋轻避重。他差点就让Scott忘记了他身上还有伤。直到晚上帮他换纱布,Scott才发现这个男人可不像他自己嘴上说的那样不怕疼。


在Scott很小心地帮他拆开绷带换新的纱布的时候他终于看见了那道伤口。不是特别深但是也已经到了伤口向两侧翻开的程度,隐隐约约还能看见一些血迹往外渗。Peter的眉头已经疼得深深地皱了起来,Scott丝毫不怀疑他表现出来的疼痛程度。


实际上。真的没有到不可忍受的那么疼。Peter偷偷瞟了一眼专心给他缠上绷带的Scott,脑海里莫名其妙就想起了Cassie的问题。


“Do you Love my Daddy?”


“……这怎么可能。”


“Sorry!弄疼你了吗?”Scott听见他模糊不清地说了什么下意识撤开双手观察Peter的面部表情反应。


“哦不,没有。我刚刚说的是……”Peter胡乱瞟了眼四周,目光聚焦在摆在一边的兔耳朵发箍上,“我刚刚说的是你戴那个还挺可爱的。”


Scott觉得说完这话以后再次沉默的Peter更可疑了。


“我觉得你的狐狸发箍也很不错?”Scott收起医疗箱,“Peter今晚你得睡在床上。”


“完全……”


“别拒绝好吗,我晚上睡觉的时间并不早。实际上有好几次我都是直接在工作台前休息的。这几乎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


Peter:“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是你为了能无后顾之忧地跟Cassie出去玩,几乎熬了个通宵——然后任务在两天前交上去了不是吗?”


“……你记得比我想象的要清楚。”


最终达成一致的是,两人都得躺在床上。一人一半。


Peter承认自己从来没有跟一个男人躺在一张床上过——他小时候害怕一个人睡觉的时候除外——而且还这么老老实实地只躺着不做点其他什么。这让他几乎陷入了失眠的窘境。也不知道Scott睡觉的时候就这么安静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他根本感觉不到旁边那家伙究竟睡着了没。这一认知让他更加不自在了,他甚至有点担心翻身会不会吵醒他。要知道,在上午被Scott那种充满担忧的眼神注视的时候,他居然产生了那么一点的满足感。所以——原谅他好像骗了Scott,所以他才会在换纱布的时候那么明显地露出不太舒服的表情。


“……你睡不着?”先发话的居然是Scott。


Peter松了口气,稍微侧过去一点身子,在黑暗中寻找Scott的轮廓:“Well,我想我只是有点兴奋?你怎么知道我没睡着。”


“因为你睡着以后不会这么安静。”


“……”当他没问。


在短暂的停顿之后Peter再次开口了:“其实一开始我对于被扔在地球感到有些愤怒。但是之后,我很庆幸能遇见你。”


Scott似乎没有料到他会这么说,一时间房间内安静了下来,但是Peter知道他一定在听。


“我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并且就在母亲离开的那一天被掳走。在很久以后我知道了跟我从未谋面的生父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是他一手导致了我母亲的死亡,所以我亲手了结了他。至于我的养父。不可否认的,他对我很好,尽管很多时候从表面上都看不出来——但等我终于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也……”


Peter感觉到话语在自己的喉咙里哽咽了一瞬:“我做过很多荒唐事——虽然也有好事。我还进过监狱,不止一次——虽然最后他们清除了我所有的犯罪档案。我有几个朋友,平时在我的飞船上打闹拌嘴也很热闹。但是你也看到了,他们学会了把我从飞船上扔下来——虽然我撂了气话。”


Scott原本侧身安安静静听着他说着这些,到这里终于忍不住无声地笑了:“但是你是个好人,Peter。”


“Really?从没人这么说过我。我自己也觉得我挺混蛋的。”


“我也进过监狱,Peter。我在我女儿成长的时候缺席了很久,甚至付不起抚养费。从里面出来以后也没有一家公司愿意收下我——因为我是一名飞贼。”


“可你看起来真不像。”


“你看起来也不像混蛋。”Peter感觉到Scott似乎翻了个身完全面朝他,“我也感觉到挫败过,直到后来我遇见了一个机会,成为了Ant Man并帮助了一些人。事实证明,也许我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按照Maggie的话来说,我只是有的时候犯了糊涂。


“你可以觉得自己不好,但是一定不能这么轻易地认为这就是自己本来的面目。它会决定我们最终会变成什么样的。在我看来你非常棒,Peter。


“生活总是不尽人意的对吧,但是你其实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坏。你做过好事,令犯罪记录都可以被抹去的好事。你拥有一群闹腾的朋友,他们把你放在了地球,却告诉了你这是为期一个月的度假——他们并没有抛下你。


“我也迷茫过,不过我很庆幸Cassie在我身边帮助了我很多。她告诉我她会支持我,这让我倍受鼓励。而现在……”


Peter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突然不可抑制地疯狂跳动起来。


“我相信你一定是个好人,Peter。你是个超级英雄——一个非常有能力的超级英雄。今天你就很酷。”


Peter被这些夸奖词砸的有些眩晕。有人骂过他臭小子,有人骂过他混蛋,甚至有人扬言抓住他要碎尸万段。尽管现在他的生活里已经听不到这些词了,但是它们曾经是那么刺耳又接近。以至于现在受到别人真心实地的夸赞他甚至会感觉到有点不好意思,下意识想要反驳。


就像是很久没有吃到糖的小孩,突然获得了一盒精美的糖,却迟迟舍不得打开。


所以Peter愣怔了很久,最终也没能把准备好的thank you说出来。


Scott以为他依旧沉浸在悲伤里,于是伸手撑起身子试图让自己刚才的话看起来更有力一点:“我说的是真的。”


Peter终于能借着窗户外洒进来的月光勉强看清Scott的脸了。 虽然看不清他的眼睛,但是Peter莫名感觉到自己已经被一片温柔的绿色星云包围。


“……Fine——!你明天难道不是要赶去公司吗?我困了,晚安!”


Scott不明白这家伙为什么这么容易就困了。


Scott第二天的确要赶去公司一趟。他已经按照要求完成了他的任务研制出了一款极难破解的门锁,但是很显然,客户似乎还不太满意。


Peter醒的比他早。对于地球上的时间来说他的生物钟并不算规律。甚至可以说这是他睡过的最安稳的觉了。当Scott从卧室里一边打着领带一边冲出来的时候Peter意外地发现稍微打理一下自己的Scott突然多了些不一样的感觉——但是他说不出来。


“我得出去一趟,大概下午结束。”Scott刚准备开门,Peter见状迅速拉住他给他整理了后襟处的褶皱:“我知道——我待会儿也打算出门逛逛。”


这种互相汇报行踪的感觉……怪怪的。Scott有些没反应过来,盯着对方的脸愣了很久。就在Peter没来由地以为在这种气氛下他们会突然交换一个吻或者两个吻的时候,Scott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拍脑袋:“对了!”


Peter眼底都是笑意:“什么?”


“我很抱歉,不过今天中午你可能得自己吃午饭了,Peter。”


Star-Lord,Peter Quill:“……okay,我知道冰箱里面有泡面。”


“那么,回头见!”


午餐是泡面的Star-Lord,Peter Quill:“回头见……。”


终于可以在Scott家里安心住下的Peter Quill过上了一段非常安定的生活。他花了很短的时间就熟悉了附近的地形,并且跟Cassie建立起了一定的友谊基础。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小孩子虽然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意外地比很多成年人都要明白很多道理。他们一家也热情邀请了Peter留下来一起过一个多月后的圣诞节。至于最大的长进:他学会了如何很好地控制燃气灶并且煎出漂亮的鸡蛋。


而Cassie和Scott对此丝毫不吝啬他们的夸奖。


就在Peter几乎以为日子就会这么过下去的时候——当然如果一直这样其实也不错。他终于接到了Rocket发给他的简讯。


“嘿,度假愉快,我们准备来接你回去了。”


“哦,是啊。你原来还记得那是我的飞船。”


“最近很太平不是吗,我以为你会很享受这段度假时光的?这是一场放松活动,我们只是帮你保管你的飞船让它不至于上锈。Without any thanks?”


“如果你问过我的意见的话。”


“Hey!明明是你自己说的。”


Peter似乎从通讯器里听见了后面隐隐约约的“I am Groot.”


“——我没有那么说过。”


“Groot和所有人都可以作证。”


Peter决定暂时打断这个话题:“那么,你们打算怎么接我回去?”


“当然是降落在复仇者联盟基地那边,顺便拜访老朋友。你得赶过去。”


好吧。挂了通讯器的Peter觉得自己似乎要在圣诞节失约了。至于跟Scott告别。他甚至还没有思考过这个。


不光是他,其实Scott也习惯了家里多了一个人。尽管他很清楚Peter只是借宿,告别也总会到来。也许是那晚的谈话将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进了,Scott突然觉得如果Peter能在这里住久一点似乎也没什么大问题。直到Peter仿佛无意地向他提出来这件事以后,Scott除了表示会想念以及欢迎他再次来玩以后竟然说不出别的话来。


最终告别的日子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月之久。Peter很可惜自己没能帮忙装饰圣诞树。为了不至于太伤感他甚至没有将来消息透露给Cassie——仿佛他真的只是恰好经过了借宿几晚上一样。


不过总会再次见面的,应该?Peter这么安慰自己。


————————

“I'm back.”Scott下意识开口以后才反应过来家里并没有第二个人。老天,他居然已经养成了习惯。这已经是Peter离开的第五天了。


Cassie最近都在筹备圣诞节礼物,她很显然没有意识到她的Peter叔叔已经结束了度假生活,所以还特地给他也准备了一份——并且保证跟Daddy的一样酷。至今还没有其他人能享受到这种待遇。


Scott对此表示无奈。他总不能直接上去告诉Cassie他的Peter叔叔已经回去了。想到Cassie可能有些失落的模样他就不太舒服——他也分不清是因为要承认Peter离开还是因为没能满足Cassie现在的期待。


总而言之,随着圣诞节的接近Scott反而越来越无措起来。尽管他知道Cassie并不会像其他孩子那样表示不满,她也许还会反过来安慰Scott。


不得不承认,虽然是没有几日的相处,但他们都很喜欢Peter Quill。


——直到再次在凌晨四点被敲门声吵醒。Scott看着面前站着跟他打招呼的Peter Quill有些不清醒地愣在原地。


“外面真的很冷。”Peter不得不出声提醒他。


Scott如梦初醒:“快进来。”


“所以……?”


“如你所见——我的新一轮度假。”Peter耸了耸肩,随后将随身携带的背包拎上桌面冲Scott挑了挑眉毛,“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我带了足够的货币。”


Scott惊讶地几乎合不拢嘴。


“不表示一下欢迎吗?”Peter意识到Scott现在可能还不太清醒。于是他趁机主动上前一步给了Scott一个深深的拥抱。


——看吧,Scott抱起来果然跟他想象的一样舒服。


——————

“Thanks,Groot。”Clint站在屋顶上接过树人从下方递过来的工具,“不得不说,这样效率快多了。”


“所以这帮外太空来的伙计们同意把基地设置在复仇者联盟大厦旁边了?”Tony有些伤脑筋地点了点太阳穴,“我决定尽快给复仇者大厦里面也装上预防警报系统。”


“放轻松,Tony。他们的领导人会稳住他们的。”Steve似乎很有信心。


“Aha,你是说那个劲舞团男孩。那么,他现在在哪?”


“跑了。”Rocket抱臂站在石头上望着快要完工的银河护卫队基地显得非常满意,随后他转头看向Tony以及Steve用力地挤了一下左眼,“为了那什么圣诞节——为了爱情。”


——————————

感谢看到这里!深夜打卡完毕。顺便欢迎评论区点cp!第一次尝试星蚁很难刹住车,令人头秃的废话多(你自己也知道啊)总而言之,非常感谢——


评论 ( 11 )
热度 ( 14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十四之下辈子一定更 | Powered by LOFTER